★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多部门联合开展县城市政排污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索引号 640122-157/2018-4529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城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市政排污
    随着人民生活日益提高,餐饮业消费水平也持续增长,但由此引发的餐饮排污、油烟、噪音等污染问题也来越来越突出。为切实做好市政排污设施专项整治工作,7月30日,县城管局联合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对味源砂锅店、德悦楼、一品香脊骨馆等居民反映强烈的餐饮门店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餐饮经营单位的排污设施及油烟污染治理情况,对店内未设置隔油池处理餐厨废油渣及其他杂物直接排入市政管网和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经营户,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于期限内完成整改.对整改不彻底或拒不整改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银川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城管局将联合多部门对县城餐饮聚集区域持续开展检查,进一步强化市政排污设施监管,切实解决市政管网的排污不畅问题,保障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