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不可以!莫让隐患“飞”到身边

发布时间:2024-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20日上午10时,贺兰县综合执法大队德胜中队执法人员在瑞士花园周边巡查时,发现一商户使用加长线插线板给店门口停放的电动车进行充电,此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对商户进行了劝导,详细说明了“飞线”充电的危害性,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劝导,商户深刻认识到了“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并主动将“飞线”收回,消除了安全隐患。

“飞线”充电时,电线、插座长期暴露在户外,长时间的日晒雨淋会加速电线老化,导致漏电、短路,甚至引发火灾。此外,如果雨水淋到电线或插座上,同样会引发此类事故的发生。“飞线”充电因为距离过长,电阻增大,在大功率充电过程中极易发热,若未及时发现并处理这种情况,极易发生线缆燃烧,引发火灾事故。

为切实做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工作,筑牢安全防线,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领域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导,深入贯彻安全生产领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完善日常执法责任清单。为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将劝导“飞线”充电等“身边隐患”列入执法巡查日常工作范畴,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危险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3月20日,共劝导“飞线”充电80余起。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坚决将事故风险遏制在初始阶段,全面提升安全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