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四个关键词为你“撑门面”

发布时间:2024-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规范商户门头牌匾设置,打造美观、靓丽、整齐、安全、统一的街巷风景,自2024年1月起,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对县域内商户门头牌匾标识设置审批实行“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的管理模式,把工作模式从以前的事后监管转变为现在的事前审批、事后监督,通过审管结合的方式,紧抓“安全、便民、高效、尽职”四个关键词,推动门头审批工作走深走实。

安全为要。始终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牢,在门头审批工作中,坚持“实地勘验、现场比对”的工作方法,指派专人对商户门头进行实地查看。一看设置位置,防止出现楼顶上字的安全隐患;二看设置规格,杜绝出现门头遮挡窗户的安全问题;三看门头材质,降低防风差、不易固定等安全风险。

便民为基。通过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设置牌匾标识备案服务指南》,告知居民审批地点和办理方式;德胜执法中队应责立行,向居民发放了《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德胜中队审批门头(活动)所需资料一次性告知书》,详细罗列审批所需材料清单,坚持让群众少跑路、跑一次路。

高效为先 。在收集材料上不人为设限,做到应办尽办;在实地勘验上不含糊其辞,做到现场答复;在审批签字上不推诿扯皮,做到责无旁贷。严格按照《设置牌匾标识备案服务指南》工作要求,提速增效,确保在申请人提交审批表后,大型门头牌匾5个工作日、小型门头牌匾2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截至目前,累计审批门头、户外活动70余次。

尽职为本。一是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告知商户门头审批流程,督促商户先审批、后安装;二是通过每日巡查,加强对辖区内商户门头的监管,及时告知商户更换不符合《银川市牌匾标识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或存在遮挡门头等安全隐患的门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