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严守共享电动车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4-03-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共享电动车源头管理,深刻汲取区内外共享电动车安全事故教训,严防共享电动车因充电导致的火灾事故,229日,贺兰县综合执法大队对松果、骑电两家共享电动车集中充电站进行了突击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对共享电动车集中充电站进行了深入检查,对灭火器配备是否充足、是否使用劣质或已报废电池、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线路现象、停放点和充电点周围是否堆放易燃物品以及是否存在电动车随意停放和违规充电等重点事项进行逐一检查,确保充电站的安全运行。

检查发现,松果共享电动车充电站存在违规使用有安全隐患的旧款充电柜等问题,对安全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安全监管不严不实,存在“检查时严、平时松软”的应付心理。按照“零容忍”原则,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现场督促企业立即停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旧款充电柜,并将灭火器配备齐全、摆放到位,提醒企业任何情况下安全生产红线不可逾越。检查结束后,贺兰县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经验共享,推动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与效益发展协同并进,激活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为公众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服务。

接下来,贺兰县综合执法大队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综合运用警告约谈、联合执法和“回头看”等手段,压紧压实共享电动车行业管理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全面整改问题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