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除雪护航两不误 综合执法人的别样元宵节

发布时间:2024-02-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4日一大早,在元宵节这个喜庆的氛围中,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的融雪应急人员用破冰除雪的胜利,为辖区广大居民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有力地保障了辖区道路通畅,守护了居民出行安全。但是,完成除雪任务的同志们来不及休息,迅速调整勤务模式,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元宵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及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中去,用自己的担当作为,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

强化巡查劝导,确保源头安全。针对县域范围内禁燃区域、老旧场所和“九小”场所,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开展网格化巡查并及时劝导处置在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和燃放孔明灯等违法行为,耐心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同时,执勤人员驻守在新华百货、新贸市场、海亮国际等各个路口,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整治无证设摊、占道经营等现象。机动中队主动与辖区公安派出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暂扣并及时处理,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有效降低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元宵节当天,累计检查商户79家,清理占道销售烟花爆竹3处,发现并劝阻违规燃放32起,暂扣孔明灯500盏。

排除消防隐患,消灭末端风险。为消除散落烟花点燃枯草地带来的火灾隐患,贺兰县综合执法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安排83名干部职工对欣兰广场、迎宾广场和兰山园、星光园等公园林网、街道绿化不间断、多频次开展安全巡查,防止散落烟花引发火灾。绿化所出动4辆雾炮车、2辆洒水车分布在各公园绿地和城市广场等重要位置备勤待命,全面做好元宵夜绿地防火工作。

元宵节当天,县城区各绿地公园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引发的火灾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