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开展全局一对一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4-0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谈心谈话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开展思想工作、关心爱护干部职工,打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集体的重要法宝。近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仇国磊开展了面向全局干部职工的一对一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主要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如何高质量抓细落实全局工作及对单位及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与53名在编在职干部职工及考核优秀的聘用人员一对一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身看法和工作意见。

本次谈心谈话活动收集到了涉及事业身份干部考核、聘用人员管理、职级晋升、岗位调整、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办公及执法办案场所等13类共计35条意见建议,营造了清清爽爽的上下级关系,对全局制度完善、纪律作风、队伍建设大有裨益。

一是兼听则明,打造“中通外直”的共进力量。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优化了管理模式,打通了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全局管理、监督的渠道,以内部集智互谏驱动整体团结凝聚,形成“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二是群策群力,发挥“集思广益”的强大力量。本次活动中,干部职工广开言路,为全局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优化业务流程、提升队伍能力、强化干部作风献言献策,推动了全局工作质效双提升。三是立说立改,发挥“领导带头”的先锋力量。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干部职工与领导班子的距离,是领导班子了解、解决基层管理及业务开展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的有效方式。如针对聘用人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聘用人员考核管理办法;针对退休干部关心关爱不足的问题,组织工会对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节前慰问;针对基层中队办公及执法办案场所紧张问题,协调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部门将老农机局四楼闲置办公场所交由我局3个基层中队用于执法办案、服务群众使用。针对德胜片区环境卫生差、部分公共区域与房地产开发商、物业公司、沙渠村责任划分不清、街面保洁人员少等实际问题,由主要负责人现场督导并立即约谈责任企业,要求其严格按照招标内容,切实履行合同约定,提升保洁质量。

接下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聚合力、凝全力,打造全局一条心、上下齐用力的坚强队伍,以全局智慧推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事业向更加精细、更加优良的方向不断迈进,为完成“五个示范县”目标任务贡献综合执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