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 护航平安祥和年

发布时间:2024-02-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贺兰县综合局采取积极有效举措,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

立足本职,开展常态化监管。“白加黑”全时段开展市容乱象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商户乱堆放垃圾等.24日全天共清理占道经营18起,非机动车乱停放13辆,商户乱堆放垃圾2起,店外摆放广告牌1个,商户烟字广告牌1个。

文明燃放,营造安全喜庆气氛。加大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尤其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一天一查,主要对其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烟花爆竹的存放条件、灭火器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售卖;同时,加大街面巡查力度,防止有违规占道销售烟花爆竹的摊点。24日全天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12个。

治本攻坚,深化安全隐患排查。为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我局发动基层执法力量加强安全隐患检查巡查,对春节临时摊位、沿街商户燃气、便民市场用电用气进行安全检查,对破损广告牌、条幅进行清理,尽全力消除潜在安全隐患。24日全天共检查春节临时摊位11个、沿街商户10户、便民市场商户5户,清理破损条幅1幅,清理1处无证售卖春联摊点。

全力扫雪,保障道路出行安全。为保障因连续出现降雪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问题,自23日夜间至24日,县城及德胜片区投入环卫工人近500余名,2辆手扶式除雪车、3辆除雪车、3辆雪滚车对公交站台、各大十字路口、主要路段积雪进行了清扫;组织工人对台面、道牙积雪进行全面清理,安排80余辆保洁车对树坑和台面积雪集中清运;并在各公厕门口设置防滑垫,预防来往居民滑倒。截至目前,县城及德胜片区主次街路已基本实现道路畅通。同时,为落实春节慰问活动工作要求,24日上午,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仇国磊带领工作人员及环卫外包公司负责人对环卫工人代表进行了节日慰问。

内外兼治,做好设备整修维护。组织绿化工作人员对绿化工具、设备进行排查、维修,做好下一步工作准备,并安排绿化工作人员对绿化所内积雪进行清扫,同时,投入人力进行市政基础设施巡查,排查辖区内井盖破损、塌陷2处,已进行维修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污水泵站、处理站运维企业的监督力度,督促运维企业加强泵站日常巡检,排查故障,及时维修更换故障及老化排污设施及配件等,保证各类设备正常运转。
    下一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安全检查,充分激发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推动我县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优化升级,切实改善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