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综合执法局聚合力除隐患严格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夜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构建严密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体系,筑牢城市安全“防护墙”,22日晚,贺兰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县公安、消防、住建、应急管理、文广、商投、供电、燃气公司等部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夜查工作,针对富兴街道两侧、富兴花园周边的临街店铺开展燃气、供电、消防等多方面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本次行动中,全体参与排查人员紧密配合、分工明确,在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仇国磊的统一指挥下,依次对排查区域内临街店铺的各项用气用电安全以及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等进行安全排查。

在店铺内,联合检查组分批对用餐区、后厨工作区、逃生通道、消防通道等区域进行详细检查,燃气安全专业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对店内气管、气瓶是否存在漏气,燃气“三件套”安装是否正常、报警设备是否正常工作等进行确认;电力专业人员对店内电路分布、电器使用及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住建部门相关人员对房屋使用状态、建筑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相关设施是否影响建筑安全等进行检查;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重点对门头牌匾遮挡逃生通道等问题进行检查;其他部门也依次对各自分管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人员还对店铺运营资质、相关证件进行检查,确保店铺运营及从业人员资质合规合法。

排查过程中,由专人对各部门检查情况进行汇总记录,依照各参与单位职责分工依次进行确认,确保不漏一处。对于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告知店铺负责人,要求其立行立改,确保在期限内整改到位。

下一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夯实安全责任,为全县“安全年”、群众“幸福年”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