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继续强化全局领导干部安全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能力,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仇国磊于21日中午组织召开了以“强理论提能力,切实消除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等安全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区、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牢牢守好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切实做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综合执法局作为城市管理的参与者、执行者,要以系统思维建立全县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区、市、县安全生产领域工作部署。一是要深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风险排查能力。通过周例会、党组会、部门会议等形式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安全领域重大会议精神,及时传达部署区、市、县最新工作要求;开展执法人员安全风险识别、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培训,以逐级督促检查、集体学习与自学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补充补强执法队伍能力水平,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强化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风险隐患追踪。通过网格化部署,压实执法中队责任落实,全面开展燃气使用安全、逃生通道疏通、街面悬挂物检查等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推进全局整体行动部署,上下同步、紧密配合,建立完善的排查台账和风险追踪制度,逐个排查、逐个整改、逐个跟踪,确保治问有效、除险清零。三是要加强全局组织领导,深化责任落实。严格贯彻县委“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明晰各班子成员职责分工、领导干部、机关人员包片区域,通过逐级管、逐级查、上下通的监督检查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分管领导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进街巷、入市场,抓好排查落实、盯好问题整改、做好问题疏通,将高标准、严规定踏踏实实落在一线。

除安全生产领域外,本次学习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指示批示、党中央工作部署以及区、市、县会议安排进行了全面传达学习。下一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坚持从严治学、知行合一,全面助推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