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丰年瑞雪春来召 去冰除险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4-02-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日,贺兰县迎来降雪天气,针对低温雨雪天气,贺兰县部分道路出现积雪、积水等现象,为保障人员、车辆通行安全,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及时部署,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根据道路积雪及结冰情况,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和扫雪除冰工作。


    

  一是全员出动,坚守工作岗位。全县500余名环卫工人冒着飞雪,不顾寒冷,奋战在大街小巷,对各自责任区道路开展除雪、除冰作业,重点清理道路两侧台面、公交站台、公厕周边等区域,确保市民出行不受影响,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针对因当天气温高积雪融化、路面积水较多的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及时对路面积水进行清扫收集,避免夜间气温降低出现道路结冰现象。

二是提前预备,及时处置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在降雪来临前,提前对各除雪车辆及除雪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车辆设备随用随出,应对道路积雪应急清理工作。共出动大型除雪车3辆,小型除雪设备2台,第一时间投入清雪工作,对人流量、车流量大的重要区域先清先净,推进背巷街区与主干街路齐头并进,同步清理。

三是系统指挥,做好随机应变。为了应对夜间更为复杂、恶劣的雨雪天气,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及环卫企业对人员、物资及机械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成立应急小分队,大型除雪车随时待命,24小时备勤,做到随叫随到。做好夜间道路除雪清冰应急工作,为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时刻关注气象部门预警,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及早安排部署、做足战前准备,确保队伍随时可以投入清冰雪作业,第一时间打通主次干道和重要交通节点,保障城市交通正常运转和市民正常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