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辞旧迎新一岁除 执法送暖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在寒冬中悄然临近,呼呼寒风中已有了阵阵年味。连日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为确保全县新春年货售卖市场井然有序、群众举家团圆之际安全稳定,开展节前专项行动,组织并实施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活动,为全局“奋斗年”启程、为全县“安全年” “幸福年”献礼。

强业务长能力,做好“奋斗年”提升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工作能力、业务能力,贺兰县综合执法局针对不同岗位人员组织了“期末考试”。针对部分机关处室、案件办理相关岗位人员开展了“半日学法”考试,以考促学,督促全局人员完善法律学习、提升能力储备、夯实执法“基本功”。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为目的,组织开展了执法人员及环卫工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开展以紧急集结、农事用火、森林灭火等科目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和知识培训,极大地提高了执法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排风险除隐患,做好“安全年”保障工作。随着外地人员返乡、县城人居密度上升,餐饮业再临春风,用电用气量随之攀升,安全风险进一步升高。为确保管辖领域安全稳定无风险,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对各风险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立查立改,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液化气经营企业1家,检查临街餐饮商户90余家,流动商贩50余家,早夜市商户60余家,拆除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3处。

施行便民政策,做好“幸福年”惠民工作。为建设稳定、有序的年货售卖市场,贺兰县综合执法局按照“疏堵结合、便民利民、安全规范”的原则,发布了《关于春节期间规范设置临时摊位的公告》,并设置11处春节临时摊位销售点,共计116处临时销售摊位,对摊位一律限制在路沿石以上的范围,在方便居民购买年货的同时,保障商户有序经营。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深化服务理念、筑牢安全意识,以“奋斗年”之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过好一个“幸福年”“安全年”,为岁末新春站好第一班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