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开展环卫车辆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2-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我县垃圾清运、道路清扫、洒水降尘等工作顺利开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积极落实车辆维护保养制度,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增加车辆使用寿命,为我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一是常态化检查和保养。每季度组织作业车辆开展一次维护保养,对车辆的灯光、刹车、传动等部件进行全面检查,更换三滤、机油等,排除一切故障隐患,确保车辆各部件正常运转;二是针对车辆关键部件开展针对性维护。检修车辆的液压系统、制动系统等部件,仔细检查电路、油路的联接件,同时对螺栓的紧固性进行检查,有效提高车辆的工作效率;三是强化车辆日常维护管理及记录。对作业车辆及设备的保养、维护进行重点规范和要求,所有车辆驾驶员在完成每日工作任务后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发现故障和异常情况,及时排除、及时维修,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车辆维护管理和驾驶人员安全教育,确保车辆安全上路作业,保障环卫清扫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