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大年三十全员出动 引导文明祭祀 助推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21-0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除夕已至,新春伊始,在这万家团聚之日,为进一步加强祭扫管理,努力营造绿色、文明、人文、和谐的祭扫氛围,降低焚烧冥币、纸钱对市容环境造成的影响,防范火灾安全隐患,同时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市民祭祀所需,2月11日大年除夕当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全员到岗,坚守一线,开展“除夕夜”文明祭祀引导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开展大力度宣传引导。联合富兴街街道办事处在居民小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发放、张贴文明祭祀管理通告10000份,明确禁烧区域及工作要求。根据辖区街巷人口分布情况合理设置摆放祭祀器皿260余个,引导居民在指定区域祭祀烧纸。

二是网格管理,打造全覆盖巡查网络。2月11日(除夕)下午14:00至19:00期间,综合执法局将全员到岗,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定责任路段,明确人员职责,确保全局140余名干部职工每人负责一个路段,每人包抓一个区域,切实把职责压实到人,把责任落实到岗。各网格责任人采取文明劝导、规范引导等,及时巡查制止在禁烧区域祭扫,在绿化带等易燃区域烧纸以及祭扫后在火苗未完全熄灭前离开等不文明祭扫行为和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将风险隐患化解在网格内,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环保的“除夕夜”。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居民文明意识,推进移风易俗,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