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所加强节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及环卫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更好地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综合执法局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的原则,监督环卫外包公司做好隐患排查、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卫作业安全管控。

一是组织学习,强化安全意识。组织环卫工人学习区、市、县关于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环卫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分析春节期间安全隐患,从排查隐患、规避风险,抓早抓小、强化管控方面着手就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管理举措提出明确要求。二是加强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对县城及德胜5座中转站、35座公厕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着重排查公厕门窗、管道排污及用水用电安全情况,监督工作人员规范操作、加强管理。全面清理中转站、公厕内外堆积的大件垃圾,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三是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对保洁人员上路作业情况进行检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命令禁止保洁人员私拉电线给保洁车辆充电,以及利用保洁车骑车载人等情况,切实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幸福、事关大局稳定,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继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坚决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稳步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