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强化拆违控违 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贺兰县一品尚都、天鹅湖小镇等多个区域占用公共道路、改变建筑结构建成的违建彩钢房、鸽子棚等被逐步清理拆除,拆后道路、住房等恢复原貌,影响市容环境、扰乱城市秩序的突出问题得到整治。为有效提升市容市貌,优化居民居住环境,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重拳整治,切实抓好控违拆违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拆违工作合力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建立违章建筑清理台账,对已认定的违章建筑坚决做到按规定逐项销号,未认定的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进行认定。在违建问题整治上,坚持先教育劝导再强制执行,责令违建当事人自行拆除整改,拒不执行的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强制拆除。累计拆除金福苑小区、天鹅湖小镇等小区内违章建筑24处。

二是强化沟通协作,形成联合工作机制依据自然资源部门违建认定结果,对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私自改变建筑结构的违章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对工作中发现涉嫌违法建设但未经认定的,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进行认定,联合住建、街道等各部门做好居民小区私搭乱建问题整治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三是强化依法行政,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法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行政处罚,运用行政处罚手段遏制违法建设乱象。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行政处罚案件审核、记录、公示等工作,确保执法行为规范,认定事实清除,处罚结果恰当。累计处理未办理规划或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等违法建设行为22起,罚没款356.2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认识、深化落实,依法拆除违章建筑,严厉打击违建行为,稳步做好拆违控违工作,全力遏制违法建设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