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综合执法局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广大考生拥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和考试环境,贺兰县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加大对县城及德胜片区市容环境秩序管控,维护校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一是强化市容整治,营造有序的出行环境。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进行集中攻坚整治,7月6日-7日采用日查夜巡、延时执法巡查管控方式,将日常工作时间延长至夜间11点,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出店经营烧烤经营户等进行严厉整治,坚决取缔非法占道饮食小摊点,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秩序。近几日共清理流动摊贩70余处、占道经营及店外经营130余处,清理店外摆放20余处,暂扣物品117件。

二是强化环卫保洁,打造整洁的应考环境。高考前夕重点对贺兰一中校园内环境进行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对周边垃圾桶进行擦洗、维修,确保学校周边设施完好、环境干净整洁。高考期间安排洒水车每日早上六点、中午十二点、下午六点错时对学校周边进行洒水降尘,随时捡拾白色垃圾、广告传单等废弃物,让考生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备考应考。

三是强化噪音治理,创造安静的备考环境。对跳广场舞等户外群体性活动进行疏散,劝散参与广场舞活动人员130余人次。重点针对学校周边商铺开展宣传发动,从严整治商户使用高音喇叭叫卖等行为。对全县30余家大型餐饮酒店高考期间举办庆典活动情况进行摸排,告知餐饮酒店高考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连日来,执法队员深入全县所有建设工地,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所有建设工地停止渣土拉运作业,对悦然居、公园和府两家在建工地夜间拉运渣土行为予以挡停,为学子营造安静、整洁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