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综合执法队伍彰显担当作为 凝聚疫情防控硬核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关乎人民安康、关系社会安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团结带领160余名干部职工,有力号召近1100余名环卫工人,迎危而上、共同战“疫”。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党组带头凝聚疫情防控硬核力量。党组书记靠前布阵、主动防控,切实肩负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组第一联络人的职责,协调本组各成员单位落实好环境卫生整治、药物消毒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置、污水排放监测等防控任务。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局党组吹响疫情防控集结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归队,在各检查卡点、共建社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等主阵地抗击疫情。“党员同志优先安排”“各卡点临时负责人由党员担任”是局党组、党支部排兵布阵的主要原则,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一支敢战斗、能干事的综合执法队伍凝聚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硬核力量。连续参与两轮次卡点执勤任务的协管员杨军向支部提出入党申请,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在防控一线有力提升。

上有号召、下有响应,“人防战术”织密肺炎疫情防控网。“城管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句玩笑话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关我局综合执法队伍最生动、最写实的描述。先后5批次累计抽调166人次在7个疫情防控卡点拦查来贺人员及车辆,把好出入关、守好安全门,他们是顽强拼搏的“守门员”;安排22人在各集中医学观察点监督垃圾处理及消毒消杀情况,内防输入、外防扩散,他们是认真负责的“监督员”;组织5名职工下沉企业逐户摸排企业职工出入情况,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他们是耐心细致的“信息员”。各中队把疫情防控宣传融入巡逻执勤全过程,绿化工人穿上红马甲、戴着红袖章,两支队伍共同协作疏散扎堆群众、开展防控宣传,他们是眼勤腿快的“劝导员”,我局160余人中有近80%的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剩余职工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面对肺炎疫情,综合执法局全员参与、合力战役,巧用“人防战术”,织密肺炎疫情防控网。

聚焦主业、突出主责,“三严举措”把好疫情防控环卫关。一是严密部署。爱卫办牵头,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督促二泉、康洁两家环卫外包公司切实履行环卫清扫职责,坚决执行“垃圾日产日清”制度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中转站、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卫生清扫、消毒消杀工作的具体要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改的改、该罚的罚,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主责主业。二是从严落实。平均每天安排870余名环卫工人对县城、乡镇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保洁,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清扫频次、调整保洁模式,变分段分散保洁为全员全天候集中普扫,进一步提升垃圾清扫清运力度。重点整治各集中医学观察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及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等关键区域环境卫生,有效治理环境乱点,清除病菌滋生土壤。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各类垃圾9989.06‬吨,清理废弃口罩710公斤三是严格督查。组成两个督查小组,检查县城、乡镇环境卫生治理、垃圾清理清运情况,共组织环境卫生检查16次,检查集贸市场、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垃圾中转站等关键区域27个,严肃处理外包公司垃圾清理不及时问题2起,扣罚服务费6万元。办结随意倾倒、堆放垃圾违规问题案件2件,罚款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