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渣土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4-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贺兰县综合执法局把目光聚焦重点领域,把矛头指向突出问题,自三月初至今,面向渣土运输这一重点领域,扎实开展行业乱点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点工作重点安排。为确保渣土运输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我局把专项斗争及渣土行业治理作为局务会议、局党组会以及渣土中队例会的重要议程来研究讨论和安排部署,在把行业治理和专项斗争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上达成了高度一致。在单位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局渣土中队以部门为单位深入领会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渣土行业管理条例等,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行业乱象重点治理。坚持“白加黑”“5+2”的巡查监管模式,对管辖区域渣土运输活动形成无死角监管。重点在污染多发的花园街、富民路、大连路、丰庆路等路段进行设卡,严查无证运输、篷布未遮盖密闭、带泥上路、随意抛洒遗漏等各类违法运输渣土车辆。自三月初至今,累计拦查违规运输车辆20辆,暂扣运输证8本,依法依规罚款3000元。

黑恶线索重点摸排。结合监管职责和行业特点编制印发了“渣土运输领域涉黑涉恶情况自查、检举反馈表”,并广发宣传发放了各类宣传材料。三月份以来,累计向渣土运输行业从业者及运输公司周边群众调查填写线索摸排表100余份,发放、张贴宣传材料200余份。重点调查是否存在以暴力、威胁等手段长期垄断渣土运输行业的黑恶势力。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黑恶势力的表现特征以及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行为的主要渠道等。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创新治理模式,不断加强对渣土运输这一关键领域重点问题的整治。下大力气排查和打击渣土运输领域的黑恶势力和涉黑涉恶行为,力争重塑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