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城管局严查违规渣土车 防控路面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18-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随着气温转暖,我县建设项目陆续开工,超时施工噪音扰民及渣土车“滴、洒、漏”等违规现象时有存在,严重影响了空气质量和路面整洁。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运输监管,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自5月18日起,贺兰县城管局开启“白加黑”模式持续对违规渣土车辆进行巡查整治。

  在本次整治过程中,城管局渣土中队在居民投诉反映强烈的花园街、富民路、大连路等路段设卡检查过往渣土车辆是否存在无证运输、篷布未遮盖密闭、沿途撒漏、不按指定路线、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始终秉持“严格、文明、规范执法”的理念,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向驾驶人讲解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截至目前,拦查各类违法运输渣土车辆30余辆,对其中6辆存在严重违规运输行为的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有效遏制渣土车道路遗撒等违法违规行为蔓延的势头。 

  下一步,城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厉打击涉及渣土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防控扬尘污染,确保辖区道路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