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住宅小区违建拆除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如同健康肌体上生出的“肿瘤”,或在楼顶天台加盖鸽子棚、或在露台私搭乱建存放杂物、或围绕一楼空地搭建围墙的违章建筑,时常出现在贺兰县居民小区的公共空间内。这些违建不仅占据公共空间、制造了建筑物外观上的不和谐不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4月22日,贺兰县城管局利用周末时间统一安排部署,倾全局之力对县城住宅小区内违章建筑物“开刀”,力图彻底攻克城市“顽疾”。

  在此之前,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县住建局物业办开展了调查摸排及宣传告知工作,将摸排出的500余私搭乱建交由县住建局进行逐一认定。通过挨家挨户走访,集中听取意见,对政府拆除工作作出政策法规解释,表明了政府拆除违法搭建的决心,并2月15日发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告知各住户于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擅自搭建的鸽子棚及其他违法建(构)筑物 

  行动当天共分为4个小组,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再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金福苑、兰亭居、塞上名居、托斯卡纳等住宅小区进行走访,劝导住户对违章建筑物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政府将组织力量代为拆除。城管队员始终坚守岗位,严格遵照法定程序,及时做好摄像取证工作,确保整个过程顺利、安全、合法。 

  下一步工作中,县城管局将对县城住宅小区内的违章建筑物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加强与住建、公安、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对逾期不自行拆除的依法强制予以拆除,确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震慑一片,彻底攻克私搭乱建这个城市“顽疾”,打响住宅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第一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