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全国学雷锋活动开展6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习岗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号召,热烈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推动全镇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红旗村:近日,红旗村党支部开展“文明实践新征程 志愿服务我先行”“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义诊义剪,关怀独居老人。红旗村组织辖区志愿者为孤寡、独居老人免费理发,和老人亲切地聊天,认真听取老人要求,用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赞赏。村医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宣传医学常识,针对不同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引导村民对疾病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增强村民保健意识和传染病防治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爱国卫生运动,传递志愿精神。志愿者清理村内温棚区、养殖区的垃圾、废弃物等,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房屋、院落,以实际行动关心老人,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通过志愿活动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维护公共卫生,逐步养成科学、健康、环保、低碳的生活习惯,努力成为爱国卫生运动的践行者、传播者。

桃林村:桃林村党支部组织村工作人员、辖区党员、退役军人到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学雷锋 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3月7日,党员乘车来到了贺兰县雷锋纪念馆,怀着对雷锋同志无比敬仰之情走进了雷锋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寻访了雷锋同志那22年短暂却辉煌的人生足迹,回顾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普通青年蜕变成一位“伟大战士”的成长历程,深刻领悟了解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热情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爱民情怀。老党员韩恩厚默默地念着:“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他说细读雷锋同志的日记,反思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弘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虽然已经退休,但是思想不能退休,要继续发挥余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桃林村党支部书记历惠芹表示:“作为基层村社工作人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要将雷锋精神扎根在村社实际岗位中,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书写雷锋精神。”

德胜村:近日,德胜村在村部一楼农家书屋开展了“学雷锋”读书会活动,2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上,德胜村张书记采取了寓教于乐的讲解的方式带领青少年们学习了雷锋的先进个人事迹,参加的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提问。“我要向雷锋叔叔的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以后我会积极参加村上组织的各类活动。”王依诺同学说道。在活动中,为参加的辖区青少年免费发放《雷锋的故事》书籍,组织课堂阅读学习解雷锋的光荣事迹与奉献精神。

青少年们也分享自己身边的学习雷锋小故事,领悟雷锋精神新内涵。慷慨激昂的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德胜村妇联主席罗艳芹说:“通过今天的活动,让辖区青少年群体在成长阶段更好的认识和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爱国精神。”

沙渠村: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做好老年群体关爱,近日,沙渠村邀请贺兰县虹桥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内70多名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活动。

此次体检项目包含血压、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血常规、视力检测、肝功等。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全程引导和配合医务人员帮助老人检查,耐心服务群众。体检的同时,全面了解老年人群重点疾病的患病情况,分析评价老年人群疾病的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因素,制定科学的干预措施,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并向大家宣传日常医疗急救知识,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理念。同时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工作,满足居民基本健康服务需求。

五星村:近日,五星村开展了“学雷锋 争创文明巾帼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对五星村贺立公路两侧及周边拆迁空地的塑料袋、废纸等丢弃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志愿者秉着向雷锋同志学习“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热心帮助别人”的原则,帮助五保户张随祥、老党员彭兰香家收拾屋子、打扫院子,给孤寡老人和面、筛麦种等。离别之前老党员彭兰香拉着驻村书记刘海莲和村监会主任顾凤梅的手说:“共产党太好了,谢谢你们!”还不忘亲自把党费交到顾凤梅手里,眼神中流露出对志愿者们的依依不舍。

黎明村:为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继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黎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召集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显身手”学雷锋活动。

活动中,参加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们穿着熟悉的迷彩马甲,活力十足的开展志愿服务,一会儿帮老人整理杂物,一会儿帮老人清理院子……一位退役老兵说:“虽然我们已经退伍了,但退伍不褪色,我们会将部队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继续为社会各项事业做贡献。”

下一步,习岗镇将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专业化,凝聚起全镇志愿服务力量,切实提升全镇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