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三步法”扎实做好低保扩围增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习岗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对全镇所有享受低保人员及新增人员进行入户核查,扎实做好低保复核及扩围对象认定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走在前。及时召开低保扩围增效政策宣讲及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相关精神及工作要求,全面启动低保核查及扩围增效工作。制定并印发工作实施方案,镇村两级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逐村入户开展工作,确保低保工作程序操作严谨、对象准确、结果公开、监督有力,切实达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

二是业务培训讲精准。主动对接邀请银川市陶然社会组织研究与评估中心讲师结合个案案例和疑点问题及扩围增效的相关政策,从家庭财产核对、收入核算、测算标准、各类表格填写规范等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解读,指导镇村专干扎实开展低保复核及扩围增效工作,为全镇精准化、规范化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入户核查做得实。逐村对全镇在册低保对象及各村摸排符合扩围对象的人员进行全面复核认定,确保核查全覆盖。通过实地入户走访、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综合测算等方式,详细了解享受低保及申请低保家庭人员、身体、收入、就业等情况及实际生活状况,做到“户户见面、人人见面”,保障数据真实性和完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