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新兵入伍“四尊崇” 退役返乡“五关爱”

发布时间:2022-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金秋九月,在新兵入伍、老兵返乡之际,习岗镇开展“四尊崇”“五关爱”活动,把关心关爱送到军人、军属、退役军人身边,努力营造拥军爱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四尊崇”即新兵入伍举办欢送仪式、举行座谈、悬挂光荣牌、拍集体照。习岗镇举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新兵欢送仪式,为新兵佩戴大红花,入户悬挂光荣牌,向新兵及其家人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开展座谈会,面对面、肩并肩地交流谈心,勉励他们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安心服役,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争做“四有”军人;拍摄集体照,热烈欢送新兵踏上新征程,让他们切身感受党和国家对军人的高度重视与尊崇。

“五关爱”即老兵退役返乡做好迎接仪式、开展谈心、宣讲政策、推介岗位、高效办事。习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报到大厅设置宣传点,就退役军人关注的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信息采集、优抚证办理、技能培训、就业创业、预备役登记等进行政策宣讲,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退役军人也畅谈了自己军旅生涯的真实感怀和对自己未来的想法。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以最短的时间融入社会,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的岗位上早日发光发彩。

下一步,习岗镇将积极对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体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组织各类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技能,使他们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