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桃林村:共筑安全防线 护航平安社区

发布时间:2022-09-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商户、企业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生产环境,近日,桃林村在辖区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分组深入所管辖小区,对小区内、小区住户家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小区内有“飞线”充电等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劝导居民去集中充电点充电。对单元门口堆放垃圾、易燃物品问题,监督住户立即清理。

同时,镇领导班子、村“两委”、网格员深入辖区企业、商户、农业生产区域进行安全隐患督查,发现部分企业消防设施配备不充足,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堆放杂物,高空作业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帽,生产车间私拉乱接电线、违规操作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台账、疫情防控台账没有及时更新等,对于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随时检查整改情况。无安全隐患的企业,要求加强企业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摸排,有效排查消除了辖区居住区、商户、企业、农业生产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桃林村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丰富宣传途径、增加宣传广度,加大排查力度,为辖区居民、企业等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