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四着力”严格把关确保下半年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做好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提高征兵工作的覆盖面和渗透力,习岗镇积极谋划、多点发力,紧紧围绕确保新兵质量这个核心,全面铺开、稳步推进,全方位动员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扎实推进征兵工作深入开展。

着力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参军氛围。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接到上级征兵命令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动员部署会及征兵业务培训会,将任务细化到村,责任落实到人,以村党支部书记、民兵连长为主体,开设镇、村两级征兵服务站,确保每一名应征青年能够就近从快了解政策、顺利报名。通过在辖区内村级党群活动服务站、文化小广场等显眼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村级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发布征兵信息,对征集条件、征集对象、征集程序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对全镇18-24周岁适龄青年进行摸排,按名单对筛选出的大学生进行精准动员,“一对一”政策宣传,为他们详细解答报名参军的要求、方式及流程等,帮助他们算好参军入伍“政治账”“经济账”。

着力把好初审初检关,助力参军入门第一步。8月11日,镇人武部联合镇卫生院对56名符合基本条件的应征青年进行初审初检。初审初检现场,当面向应征青年详细地讲解了初审初检要求及注意事项,对应征青年的身份证、户籍、学历等信息进行核对、登记。体检医生严格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要求,认真检查记录应征青年的身高、体重、视力、血压、外科等身体素质情况。经过初审初检,共有54名应征青年符合上站体检条件。

着力把好走访调查关,巩固“双合格”基础。8月31日至9月1日,镇人武部联合派出所、卫生院深入到13名“双合格”应征青年家中开展走访调查。面对面与应征青年及其家人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应征青年的入伍动机、家庭病史、家庭背景、未来规划及其家人的思想情况、有无重大矛盾纠纷、有无参与黄赌毒等情况,确保为部队“挑好兵、送精兵”。同时鼓励青年要珍惜机会,增强到军营践行报国之志的信念信心,追求高远人生价值。安顿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健康和作息调整,为役前训练做好准备。

着力强化思想引导,坚定参军入伍决心。9月2日,镇人武部组织13名“双合格”应征青年参加集中座谈会,勉励应征青年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役前训练,从身体和心理上实现由普通青年逐渐向入伍新兵的转变。9月9日,习岗镇党委书记看望慰问9名待预定新兵,希望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强健体魄,能够做到:一是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早日在思想上入伍;二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真正在组织上入伍;三是牢记宗旨、服务人民,实现在行动上入伍。

下一步,习岗镇将继续提升服务、做好保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为全年征兵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