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四举措”扎实推进残疾人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掌握辖区残疾人服务状况,完善残疾人基本信息,做好残疾人相关动态更新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近期,习岗镇“四举措”扎实推进辖区残疾人认证工作。

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组织各村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转发和村村通广播宣传等,广泛宣传残疾保障惠民政策和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动员残疾人早日完成认证,确保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残疾人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筛查,做好登记。认真筛查辖区内的残疾人,对具有本地户籍的、持有残疾证的人员开展摸底、筛选、审核工作。通过电话通知、上门登记等方式多途径开展工作,做好信息数据的登记、核实、上报,确保信息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将统计数据逐个与残疾人进行核实,保持认真耐心的服务,确保该项政策落到实处。

上门服务,方便办理。为了给辖区内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入户走访,对行动不便的重残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将政策宣传讲解到位,让残疾人了解填写真实准确信息的重要性,帮助持证人员进行认证,解决其后顾之忧。

完善信息,及时更新。及时完善手机App残疾人基本信息,做好相关动态更新,对辖区残疾人进行认证登记。在信息登记过程中努力把复杂程序简单化、可操作化,做到工作无漏点,最大限度减少盲区和死角,确保数据的真实、完整。

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习岗镇将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高效完成残疾人信息核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