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三加强”帮助老年人扎紧“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8-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有效提高辖区内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近日,习岗镇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

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谋划部署。镇党委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结合,同部署、同开展,作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重点,今年已经召开工作推进会议4次,要求各村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入户走访、召开专题知识讲座、文艺演出等形式,持续加强对老年人防诈反诈的宣传教育,逐步增强老年人防骗的意识与能力。

加强工作落实,积极入户排查。积极组织各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敲门”行动,针对辖区内的老年群体,组织网格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致贺兰县老年人及家属一封信》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折页,并由志愿者向老年人现场讲解如何识别诈骗的套路、讲授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敲门”行动提高了辖区内老年人的防诈反诈意识,为今后工作的开展铺平了“道路”。

加强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氛围。各村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和阶段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预警宣传。借助民主议政日、“庭院课堂”“板凳课堂”等多种形式,持续为辖区内的群众宣讲身边案例、普及诈骗套路、讲授反诈技巧,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已累计张贴公告20张、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公众号转发、推送反诈信息链接20余条,微信群转发警情通报、典型案例60余次,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