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共建“美丽庭院” 共享美好生活——习岗镇五星村举行“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25日,习岗镇五星村六社几位村民的家门口人头攒动,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五星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正在为2022年评选出的“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并发放清洁大礼包。

为宣传好、开展好“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今年以来,五星村积极动员、大力宣传,通过“宣传发动、组织创建、推荐评选、授牌表彰”四个环节,评选出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由各村民小组推荐申报,经村“两委”审批,审批上报后,由村监会成员、网格员进行监督,定期巡查,及时督促院落不整洁、不美观的挂牌户进行整改,若仍然达不到整改标准,则取消挂牌资格。最终,对评选出的7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授牌表扬。

今后,五星村将继续探索“美丽庭院+”工作模式,将“美丽庭院”建设与村级各项事务相结合,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广大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引导村民多栽种花卉树木,勤清理卫生死角,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