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玉米套大豆——有效提高粮食产量

发布时间:2022-05-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乡村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目前,黎明村玉米已经完成种植,正在套种大豆。

通过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四行玉米套三行大豆能保证大豆的生长有一定的阳光,解决大豆与玉米天然存在争地问题,也充分发挥边行效应和大豆固氮养的作用,改善土壤条件、提升土壤地力,充分发挥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优势。实现一季双收,确保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茬豆,有效提高粮食产量,综合效益显著。

黎明村村书记李阳说:“以前种植模式单一,今年政府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我们种植面积300亩左右,每亩地应该能增产玉米5-10%,大豆能产100公斤左右,而且今年有农业专家的指导,我们的玉米和大豆收成定能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