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召开8月份党建暨第一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2日,习岗镇党委召开8月份党建暨第一书记工作例会,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陈保家出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陈瑛主持会议。

    会上,第一书记逐个汇报了履行驻村工作职责情况,对任职以来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通过讲做法、亮成绩,促进各村之间看到差距、找到不足、发现亮点,为下一步工作高质量开展指明思路。

组织委员梁亚娜对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发展党员、党员微心愿认领、党员联系群众、党员示范户带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预告、导师帮带、志愿服务、档案管理等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

    镇党委书记陈保家要求: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要常抓不懈,各支部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力度,深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政治理论知识,筑牢意识形态领域的“根据地”。二是重点工作落实要用力见效,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要抓实党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建+”作用,聚焦人才、项目、产业,寻找党建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三是宣传工作要大力创新,要加强交流,借鉴思路,总结提炼,打造亮点,将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出去,将好的经验做法学习回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陈保家同志强调,第一书记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聚焦“学”,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业务研究学习,加强政策理论水平提升,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当好基层党建的“领路人”;二是全力“融”,自觉转变身份、理念和工作作风,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全身心融入基层,接地气、找感觉,成为农民群众的“自家人”;三是突出“干”,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善谋长抓,在培训、就业、增收上想办法、做文章,当好群众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