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三个举措” 开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习岗镇聚焦意识形态、社会安全、生态环境等领域所面临的风险隐患,强化责任意识,抓早抓小,坚持以“三个举措”做好辖区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压实风险防控责任。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党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结合习岗镇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增强镇村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同时,要求各村加强对辖区各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研判,力争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

织密风险防控网络。建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工作领域分管领导为责任领导,五办四中心、各村为责任部门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网络。定期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社会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重大风险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强化分析研判,细化预案措施,及时准确上报突发重大风险信息,将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工作落到实处。

营造平安稳定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反电信诈骗等专题宣讲,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知识讲座、微信群转发推送、大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让广大村民了解更多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提高识别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意识。

下一步,习岗镇将持续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防范和抵御风险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