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一线督导检查 筑牢习岗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局部新冠疫情蔓延以来,习岗镇党委、政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严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从8月13日开始,在习岗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邢冰带领下,疫情防控督查组针对11个村、辖区企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及关键环节,迅速展开“地毯式”督导检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

卡口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情况、人员值班值守情况、防疫宣传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疫情防控督查组详细查看了各村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对重点人员摸排、重点区域消毒消杀等环节进行详细的督导检查,现场询问村级相关负责人并查阅档案。同时对“五包一”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台账整理等疫情防护的薄弱区域进行现场查看,对疫苗接种进度进行了询问督查,就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口罩要戴好”,这是督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说的最频繁的一句话,督查组成员不断提醒各村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要时刻警惕,立足岗位职责,严把‘入门’关口,牢牢管控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镇党委委员李亚男说道。同时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底数不清,摸底工作浮于表面等12个问题,要求涉及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建立整改台账,并逐一销号。

党委副书记、代镇长邢冰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督导检查常态化、防控措施常态化。通过此次开展的督导检查工作,习岗镇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态度、实之又实的举措,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构筑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