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把握新契机 奋楫新征程 奋力谱写都市近郊休闲特色小镇全面振兴新篇章——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29日,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六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习岗镇出席中国共产党贺兰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92名,实出席代表87名,列席人员1名,贺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为民到会指导。会议组织井然有序,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安为民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召开党代表大会是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员大会。要求与会党代表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从严强化纪律约束监督。强调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做到讲党性、讲团结、顾大局,真正把党委班子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陈保家同志代表中共贺兰县习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习岗镇党委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习岗镇党委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五年来,聚焦党的建设,基层执政基础不断夯实。

    五年来,聚焦创新突破,经济发展质效显著提升。

    五年来,聚焦协调发展,城乡面貌呈现崭新气象。

    五年来,聚焦普惠民生,社会事业实现繁荣发展。

    五年来,聚焦平安建设,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五年来,聚焦环境整治,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宜居。

    报告高屋建瓴地指明了今后五年习岗镇的奋斗目标及主要工作任务:习岗镇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大局,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聚焦都市近郊休闲特色小镇发展定位,在全面融入银川城市外延发展总体布局中争做先锋,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习岗的独特魅力充分彰显。

    以“一总三区三点”为驱动,注入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丰富城乡建设品质内涵。

    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全面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抓手,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各项社会事业提质增效。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9名、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以及出席中国共产党贺兰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23名,同时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及中国共产党贺兰县习岗镇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面向新时代,立足新起点,习岗镇新一届党委班子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锤炼过硬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乘风破浪,奋楫笃行,全力谱写习岗镇全面振兴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