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谋划新思路 力争新作为——习岗镇召开2022年项目谋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项目工作有序推进,7月17日,习岗镇组织召开2022年项目谋划研讨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包村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陈瑛通报了全镇2021年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争取项目资金及资金来源构成,介绍了2022年政府投资类项目和社会投资类项目谋划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村产业发展实际,围绕2022年谋划项目实施必要性、可行性、延展性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镇党委书记陈保家指出,项目建设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抓手,是调整优化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强发展后劲、促进整体实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全镇上下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毫不放松抓紧抓牢。一要提高谋划项目质量,力促项目谋优谋实。重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6+3”特色产业等领域,把项目建设与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不断突破经济发展瓶颈,打开项目谋划思路。二要压实谋划项目责任,力促项目平稳落地。要强化责任分工,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抓项目,把好工程项目设计关、招标关、质量关、进度关,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扩大精准有效投资。三要紧抓谋划项目服务,力促项目高效推进。进一步增强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环保、土地、安全等关键问题,提升重大项目建设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