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7日上午,习岗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包村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各村书记参会。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针对上半年抓党建工作做述职、驻村第一书记作做半年工作述职,包村领导穿插点评。随后开展支部书记2021年上半年民主测评。陈保家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巡察整改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我镇党建工作质量。一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各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要结合各级巡察反馈的问题、日常督查指出的问题、自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法,在整改措施上再加强、在整改进度上再提速、在整改成效上再突出,把高效的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动力,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严格化。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党建水平。各支部书记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层党建制度,加强档案资料管理,规范完善会议记录。党建办要加强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镇纪委要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传帮带”作用。第一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既要“扎根一片地”,又要“头顶一片天”;既要抬头看路,又要脚下开路。要切实沉入到村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当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通过走访入户切实发现并培育后备干部,积极协调好村“两委”关系,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谋划壮大村集体经济,指导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基础制度,组织发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带动村民积极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发挥好第一书记“传帮带”作用,推动各项村级事业更上一层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