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开展“交叉互评” 点燃人居环境提升“引擎”

发布时间:2021-07-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激发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力。7月4日,习岗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短板弱项为重点,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康洁公司负责人等30余人开展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叉互评,抓实抓细抓常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全速点燃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引擎”。

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每周晨会组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一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同时,镇主要领导挂帅,11名包村领导、45名包村干部负责组织实施,11名村支部书记承担第一责任,50多名村干部负责具体落实,进一步深入网格化管理,构建镇、村、社三级工作体系,有效地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形成了层层传递、层层落实的管理格局。

广泛宣传引导,增强责任意识。镇村两级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行政村为单位,进一步抓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由包村干部及村干部一同向辖区内所有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彩页2万余份,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2000余人次,并向群众讲解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

严格奖惩措施,组织交叉互评。此次交叉互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薄弱环节、职责不清区域、卫生死角等方面进行现场观摩点评,镇村干部现场针对存在的问题,讲实话、动真格、出实招,既看成绩也讲问题,既要出汗也要红脸,让全体人员在看中比、比中学、学中悟、悟中干。同时,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奖惩制度,对督导结果进行定期通报,继续采用“周通报、月考核、季度排名”的方式,对排名靠后、工作不力的村根据情况扣除考核分数并扣发年终绩效,同时将其作为年底考核依据,由镇纪委约谈连续两季度考核排名末位的村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