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4日上午,习岗镇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张柱同志在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相关站所长、村干部作表态发言。镇党委书记王秀花、镇长陈保家参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学鹏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站所长、各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主任参会。

会议强调,2021年习岗镇的任务艰巨,各包村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快补齐本领上的短板、知识上的缺项、能力上的不足,“两委”班子成员要尽快磨合到位、形成合力,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方面创新思维,努力提高运用政治意识、法治思维、市场手段谋划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让“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村各级干部群众集思广益、奋力拼搏下,全年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实现。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永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进区示范县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学思践悟,坚决做到把能力素质提起来。镇村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认真计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把学习贯彻中央及区市县委全会精神,尤其是银川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召开干部例会、“三会一课”认真传达学习,重点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分析,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在学思悟践中把握工作方向,明确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干劲,提升驾驭工作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将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

会议要求,要抓小抓细,坚决做到把严实作风立起来。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把镇党委、政府谋划的项目、安排的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好。当前,村“两委”班子换届已完成一段时间,乡镇机构改革也在进行中,新的班子,新的目标,新的征程,要有新的作为。镇村干部特别是站所长、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各村党支部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议事规则及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严格落实重点工作问题整改“销号制”,通过督办台账督促干部落实工作任务,以严明的纪律促成团结干事的凝聚力。

会议要求,要尽职尽责,坚决做到把主责主业抓起来。一是村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础党建制度,遵守发展党员流程规定,谋划推进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促进全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党政办、财政所、农经站等相关站所及各村,要主动认领任务,围绕专项治理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治理流程,落实工作措施,立即着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消除财务风险隐患,确保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快项目开工、春季植树造林、水利建设等工作,要加强实地勘察,科学论证,不仅要规划合理,更要确保项目工程按时开工,有序推进,林带栽一片成一片活一片。特别要加快农水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切不可耽误了时间、耽误了农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