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召开元宵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5日上午,习岗镇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及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王秀花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长陈保家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安监站、农业服务中心、土地洁净办、城管执法中队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4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春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的通知》(银蓝天办发〔2021〕6号)和《关于对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不力和值班值守脱岗问题有关单位及责任人处理的通报》(银纪通〔2021〕4号)文件精神及县政府关于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2月10日至2月18日春节期间习岗镇火灾明细,并就做好全镇禁燃禁放工作及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本次元宵节禁放烟花爆竹行动,既是对新班子领导、组织、执行能力的一次“测验”,也是对春节后镇村工作人员收心的一次“考验”。镇全体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一定要充分提高警惕,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宣传动员、巡视巡查等各项工作。镇党委、政府将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元宵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将禁燃禁放工作和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紧盯重点时段、区域、人群,抓好关节环节,强化源头管控,确保在禁放区域内实现“零燃放”“零存储”“零销售”。二要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扎实落实好宣传引导、警示教育、排查收缴和打击查处等具体措施,做到禁放工作家喻户晓,确保全镇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宵。三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相关站所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包村领导、干部要深入村(社)督查指导,切实推动禁燃禁放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