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4日,习岗镇召开了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上总结经验、检视不足,领导点评、理顺思路,为2021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谋篇布局、指明方向。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晓庆莅临指导。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镇党委书记王秀花对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强调下步工作,一要聚焦“严”字,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践行廉洁从政承诺,确保行得正、站得直、走得远。把党建主责主业抓实抓牢,聚焦“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和“六项行动”目标任务,立好党建工作“指挥棒”。二要聚焦“活”字,激活党建源头活水。要着力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发挥“党旗领航”作用,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党组织的坚实战斗堡垒。三要聚焦“久”字,久久为功长效坚持。要坚持述职评议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包村领导干部要肩负起挥传帮带的指导作用、“领头雁”的关键作用,包村包抓的督导责任,凝聚合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迈步新台阶。四要聚焦“强”字,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产业。要在产业谋划上走新路,在新业态、新模式上想办法,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项目促示范,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双增双富”能力。

徐晓庆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表示肯定,各支部书记能够压实抓党建主责主业,将党建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衔接,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不足。徐晓庆同志强调:一要理清头绪,聚焦党建工作不平衡的问题,结合村实际寻找后备干部培养、党员队伍管理等基层组织建设着力点,形成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二要因村施策,聚焦特色抓党建,针对失地村、有地村不同情况,因村施策,在遗留问题化解、文明乡风建设、村居双向管理等方面有所侧重。三要抓住关键少数,探索新老结对、“师徒”帮带模式,互学互鉴,补短板、强弱项、立品牌。四要紧锣密鼓谋划,新班子要迅速适应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发展思路,敲响上任第一鼓,为“十四五”规划落实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