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过“五关”选“五将候选” 黎明村即将迎来新黎明

发布时间:2021-0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黎明村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把候选人提名作为做好村委会换届的关键环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候选人提名工作。

一是抓好领导组织关。多次组织学习镇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讨交流选举工作方案,对提名大会流程反复梳理,明确时间节点、工作步骤和任务分工,不断完善细节,并结合黎明村既有实地社、又有失地社、还有部分失地社的特殊情况,合理部署10个投票站,既切实加强对大会组织、投票站的监管,又最大程度地保证选民便利和投票效率,确保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二是抓好宣传发动关。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换届宣传横幅、播放换届宣传音频、入户走访、送学上门等方式,向辖区党员群众讲解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积极全面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选举氛围,深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抓好选民登记关。重点做到“四个结合”,采用线上登记与线下登记相结合、选民主动到村登记与登记员上门登记相结合、选民登记工作与核对选民工作相结合、集中登记和分散登记相结合的方法,对符合选举法定年龄的群众具体情况逐一摸排,严格按照选民资格进行选民登记,做到社不漏户、户不漏人,仔细核实,杜绝错登、漏登、重登,确保选民登记应登尽登,准确真实。

四是抓好提名推荐关。精心组织,全面讲清楚“书记主任一肩挑、减岗增薪交叉任职、妇女干部比率、委员年龄、初步人选建议名单”五个政策要求。严格按照推选程序,在验证、发票、秘密写票、代书、投票、计票等各个环节均实行专人负责,在程序上对广大选民公开透明,充分体现每位选民的意愿。

五是抓好疫情防控关。选举当天提前对投票站进行消杀,所有选民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戴好口罩,在一米线上保持距离有序排队,依次领取选票。每位选民在登记完成后,工作人员还会附赠一张防疫防护安全须知,巩固提高村民的防疫意识。

黎明村已于1月21日下午5点35分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候选人提名推选,选举全程井然有序,为1月31日的正式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