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赫天江调研习岗镇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来到习岗镇红旗村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观摩习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围绕病例的发现与报告、转运、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人员集中隔离转运及居家隔离“四包一”措施落实、疫点封控、全员核酸采样等六个场景开展。

赫天江强调,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慎终如始,坚决守住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时刻关注相邻省份疫情发展和病例情况,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完善管理办法,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全链条防控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夯实农村基层组织责任,健全返程人员落地报告制度,落实各相关部门责任,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同时,要做好药店、小诊所的全面排查和管控,严禁各小诊所接待发热患者,发热症状患者必须前往发热门诊诊治。

赫天江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要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广大村民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婚事缓办、丧事简办,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并督促其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各镇要根据防控实际,增派镇级干部力量下沉防控重点村,协助村级干部做好摸排管控工作。各镇、村要根据防控工作安排,储备好防控物资,对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生产生活保障等做好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职责明确。牢牢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