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赵波 赫天江参加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习岗代表团分团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2日,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习岗代表团分团在12至13日审议了贺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环保报告、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赵波同志在参加习岗代表团讨论时,充分肯定了全县各部门、各园区、各乡镇场、各企业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致以诚挚的感谢。赵波书记对习岗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全面理解银川北翼的定位和发展。《规划》立足高远,总揽全局,将全贺兰纳入银川北翼高质量发展服务区,除了规划中提到的德胜、奥莱等重点区域,习岗镇其他片区也要积极投身此项工作,齐头并进,共谱新篇。二要深入推进农村闲置土地资源盘活利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整合盘活拆迁庄点的建设用地,科学推进,科学推进规划编制,积极引进适应本地发展需求的产业。三要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德胜村道路体系排污能力不足反映了全县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需进一步加强集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时跟进道路排污建设改造,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同志在参加习岗代表团讨论时,针对2021年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要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对标对表中央及区市县委、县政府的目标要求,积极应对外来人口流动频繁等城乡融合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推动村庄治理常态长效,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助力优化投资环境。二要着力破解农业发展难题。现代农业发展必须要与科技深度融合,要依靠科技力量解决缺人才、缺资金、缺装备等问题,不断培育高素质农民,逐步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三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伴随综合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面临责权不一、资源配置错位等问题,要不断提高基层统筹协调、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干部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岗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面对过去一年大事多、难事多的特殊境遇,县政府统揽全局、沉着应对,全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显著提升。为进一步推动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代表们积极献言,踊跃交流,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历史遗留问题化解、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共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

本次人大会已于14日上午胜利闭幕,与会代表均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按照习岗镇打造 “都市近郊休闲农业特色小镇”目标,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为“十四五”时期贺兰县及习岗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