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筑牢防控线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确保全县两会及“两节”期间全镇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习岗镇坚持思想不放松,责任不离肩,工作不松劲,防疫不懈怠,多项举措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聚合舆论力量,加大宣传力度习岗镇从线上线下两方面入手,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通过村部广播喇叭、张贴公告、微信群、志愿者入户走访、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响”起来,“贴”出来,“动”起来。2021年一月份以来,重点地点悬挂横幅20余条,重点场所张贴告200余份,统一制作疫情防控行程码200个,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群防群治,更加的精准地布置防控措施。同时对发现的各类谣言和不实信息及时制止,正面引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导向

落实网格责任,加大摸排力度。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态势,以村民小组为基本单元严格落实习岗镇“疫情防控四级网格包抓制”,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体系,严格落实区市县关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管控措施,网格员排摸管控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活动,明确要求禁止婚丧嫁娶等一切聚集性活动。截至目前,核实公安大数据推送16人,其中中风险地区1人,已及时对接所在社区按照疫情防控落实集中隔离,低风险返乡备案22人,居家健康监测3人,根据疫情态势报备延期举行婚礼4场,严格指导操办丧事2场。

落实防控措施,加大督查力度。习岗镇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对各村及习岗镇所辖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对机构运转、宣传引导、防控措施、人员排查、场所管控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累计下发督查通报1期,微信工作提示15条,检查中发现问题11个,现场督促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针对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习岗镇立即行动起来,认真总结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分级分类落实整改措施,快速补齐短板和弱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