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传达学习中共贺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1月8日,习岗镇传达学习中共贺兰县委第十四届第九次全会精神。镇长陈保家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包村组长和各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暨2021年贺兰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冬季战疫、村委换届选民登记、防范电信诈骗、冬季党员轮训等几项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中共贺兰县委第十四届第九次全会是我县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际,举全县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小康收官战之时,面向“十四五”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之期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回顾了贺兰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贺兰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我县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指明了方向,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指出,全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深入搞好宣讲,加强研究阐释工作,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委会精神上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迅速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出实效。一是要在基层党建上扎根基。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特别要消除短板,健全强村带弱村的帮带机制,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在队伍建设上有作为。认真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干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健全批评监督制约机制,持续转变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当前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地生根。四是要在产业谋划上走新路。围绕“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中心+社会服务中心”的特色化发展战略,积极盘活村集体资产,全力以赴打造特色产业,不断推动设施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