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8日下午,习岗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要求,传达国务院《关于印发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各村疫情防控开展情况,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

坚持周密部署,思想认识进入“战时状态”会议要求,各村、各包村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千万不能麻痹,防控一刻也不得放松,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坚持早防早控,防控措施进入“战时状态”。各村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条幅、电子屏、微信群、大喇叭等积极丰富宣传形式,确保及时准确将中央、区、市、县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要求宣传到位。当前处于“三期”叠加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各村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广泛发动党小组长、小区物业、楼栋组长等基层志愿者,彻底摸清摸实外来人员信息,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守住习岗镇疫情防控“关口”。

坚持精准施策,科学防范进入“战时状态”。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高中风险地区不断变化增加。习岗镇立即对各村庄点、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进行督查,要求重点区域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提示牌、测温登记点,对不戴口罩、人员扎堆等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提醒群众保持1米以上距离;全力抓紧抓实抓好物资储备,摸清需求底数,多方筹措补齐物资缺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物资保障;结合爱国卫生日活动、冬季战疫等工作,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坚决做好村委会换届科学防范工作。

坚持攻坚克难,责任落实进入“战时状态”。机关干部与各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靠前,畅通信息沟通反馈机制,织紧织密防控网络,严格落实“五有”要求,加强疫情监测、研判分析、信息报送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各村全面压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及时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