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保证“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习岗镇多措并举,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思想站位,明确工作目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以及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检查、督查、整改和落实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工作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为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镇主管安全生产领导与各副职领导签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书,镇分管安全生产领导与各村签订各类安全管理责任书。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镇政府相继与辖区各生产经营企业、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店等签订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增强安全意识。以冬季党员轮训为契机,各村组织开展“今冬明春‘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切实增强了村民日常火灾类型、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等各方面的意识,补足了农村消防安全薄弱的这一短板。

四是强化排查检查,消除隐患到位。镇政府始终把检査监管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抓手,由主管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宗教活动场所、停工停产企业、食品经营小作坊、垂钓中心等各领域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工作,排查整治各类重大隐患,并及时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镇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中心,以“百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规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