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拓宽设施农业增收渠道 增强农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0-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习岗镇以拓宽农业发展渠道为抓手,以着力增强产业发展动能为目标,组织各村村书记、村长、农业种植大户等近20人赴欣荣村、张亮村观摩学习蘑菇产业种植技术和辣椒产业发展模式,为今后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模式。

圆蘑菇,大经济。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位于欣荣村的蘑菇生产基地,参观了温棚蘑菇种植,听取了负责人讲解种植技术及种植方法,大家精神饱满,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积极探讨,积极询问。黎明村村长李阳在观摩后表示:“黎明村农业资源丰富、土地肥沃,但在产业结构上还不完整,在经济收入稳定提升上仍然具有一定差距。今天观摩了蘑菇产业,发现我们村也可以在拓展蘑菇种植产业上动动脑筋,一方面拓宽村民经济收入渠道,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健全黎明村农业产业体系开拓思路。”

小辣椒,大产业。随后,一行人前往张亮村观摩辣椒产业,详细了解了辣椒产业的发展情况、供销渠道、收益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讲解辣椒的育苗、种植方法和管理、经营模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观摩结束后,习岗镇副镇长陈瑛强调,各村要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开拓思维、找寻合适的产业发展方向,确定产业发展目标,构建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框架体系,既要在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上下功夫,也要在基本农业产出上动脑筋,兼顾数量、质量协同发展。接下来,习岗镇将根据各村实际产业规划和发展情况,通过申请资金支持等方式,大力引进发展势头好、发展能力强的农业产业,为各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