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告别棚户区 594户村民喜分新居

发布时间:2020-07-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这两天刚在亲水嘉苑小区选了两套140平方米的房子,父母一套,我们一家4口一套,小区环境不错,就等钥匙到手就可以装修房子了。”7月14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习岗镇黎明村村民文涛告诉记者,他选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文涛是习岗镇2018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的改造对象之一,文涛一家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告别了农村的旧房子迎来的新生活。和文涛一样,今年习岗镇有594户村民将搬入新居。

习岗镇于2016年和2018年分别对经济桥村、黎明村、新胜村、新平村、和平村、五星村庄点进行棚户区改造。2020年以来,习岗镇扎实推进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工程,以实物安置和货币安置两种形式,拟征收改造新平村、和平村、黎明村3个村6个社594户,拆迁住宅建筑面积33万余平方米。

“我们组织召开了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印发了实施方案,抽调全镇人力组成工作组,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入户调查、人口户籍核实、土地和房屋信息收集、房屋测绘征收、签订补偿协议和房屋安置工作,并负责对征收房屋进行拆除、渣土清运、土地恢复等工作。目前,总共1385套房源可供老百姓选择。”习岗镇代镇长陈保家介绍,小区环境优美,质量可靠,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社区警卫室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极大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拆迁安置面积标准为18岁以上每人45平方米,10岁以上38.25平方米,10岁以下31.5平方米;拆迁安置价格标准为享受范围内每平方米减去2020元,超出享受范围50平方米以内每平方米减去1200元,超出享受范围50平方米以外是市场价3447元。”习岗镇计生专干蒲明玉介绍,安置分为房屋安置和货币安置,全镇有81户是货币补偿,每户大概14万元。

“棚户区改造是个耗时、耗力、又耗人的大工程,习岗镇本期改造项目中的征收安置补偿费就高达2亿多元,还有上百万的测绘费、评估费、垃圾清运费等。”习岗镇党委书记王秀花表示,棚户区改造使社员群众告别低矮残破的平房,享受干净整洁的城市楼房,该镇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这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并将此作为全镇重点工作,凝聚全镇人力物力,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真正提高居民的美好生活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