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拆违拆危下大力再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习岗镇五星村、红旗村、新胜村,村民们正忙着清运老旧房屋拆除后的建筑垃圾,村子变得越来越通透亮堂。“我这土坯房常年没人住,一直空撂着,正愁怎么处理呢,还是政策好呀,帮我们拆了,还给补助。”村民王秀珍高兴地说道。截至7月7日下午,习岗镇共摸底排查老旧危房132户,现已拆除13处,拆除面积达1000平方米,腾退土地1000平方米,清除建筑垃圾450余方,拆除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 

危旧房和违章建筑,既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影响村容村貌,拆违拆危势在必行。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通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让村民理解、支持并参与拆违拆危工作也是摆在当前的问题之一。面对困难,在镇党委书记王秀花的带头示范下,各主要领导和各村负责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谈心沟通、发放通知书等多种方式,为村民们耐心讲政策、讲形势、讲利害,让村民群众的支持配合成为拆违拆危工作的有力保障,为打赢打胜“拆违拆危”攻坚战奠定基础。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拆违拆危’工作力度,真正做到摸清底数、理清问题、逐一销号,待这些老旧房集中拆除后,村庄面貌会整体提升,也就达到了我们此次整治行动的目的。”习岗镇代镇长陈保家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