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桃林村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巩固桃林村厕改工程和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近日,习岗镇桃林村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抓宣传,凝聚强大合力。桃林村通过召开现场动员会、协调会,发放宣传单、倡议书,设置环境整治“积分”兑换宣传点等形式,不断加大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主题党日活动当天,桃林村微信群推送文明城市创建信息6条、张贴宣传标语8幅,发放宣传材料200余张,进一步增强群众环境整治意识,呈现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抓清洁,加大整治力度在桃林村塞上农民新居,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大整治行动,重点对村民反映的违章建筑、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拆除清理。活动当天组织党员志愿者26人次,出动机械设备2台,清理各类建筑垃圾15车180方,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

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村党支部制定完善了卫生保洁、庭院门前“三包”、村人居环境卫生“笑脸”积分管理实施细则等管理制度,活动当天,村 “清洁卫生户”评比检查小组对塞上农民新居60户,新平农业示范园区责任区133户庭院外、庭院内、室内卫生进行了“笑脸”考核评比打分,对环境整治好的“笑脸”农户,在积分超市兑换相应物品进行鼓励,对环境卫生差的“哭脸”农户,在村评比栏、红黑榜中公示揭短亮丑,用实招、硬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